提灯刺猬

你是人间的雾,让我看不清

【死出】我是猫(二)

  ▽CP:死柄木x绿谷出久

  ▽私设良多 ,OOC慎入

  ▽借梗夏目漱石先生的《我是猫》

  (二)
“他的手并不修长,但是柔软而温暖。如今他又伸出了手,好像十年前一样,握上去的那一刻,三月的风吹过我的耳畔。我的一切怨,悄然化成泡沫,消失得无影无踪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《焦糖融化的九年六个月》
 

  
  我以为一年来跟主人长了不少见识,便能像电视中的神猫一般通晓人类情感了,直到绿谷出久来我家的那一天,我才明白自己有多么天真。

  我在院墙上看见了主人眼中的波澜,以为他会冲过来拥抱那个叫绿谷出久的男人——主人是他的漫画的死忠粉,然而,没有。

  作家死柄木先生只是缓缓踱步过来打开门,居高临下的看着来访者,半响吐出一句不客气的话来,“你打扰我午休了。”

  我看到绿谷的身体颤抖了一下,就知道他被吓到了,尽管他是成年人,我依然觉得这个漫画家像个乖巧的国中生。等到我跟着小心翼翼的绿谷进入房间时,主人从冰箱拿出一罐可乐扔了过来。绿谷慌张地伸手去接,手中的文件夹便散开了,插画的原稿散落一地,显然绿谷很珍惜,立刻放下东西来捡。

  “啊啊啊,我的稿子,这可是第30章啊,揭露犯人真面目的关键...”

  可怜的男人,他真的是个踏入社会的成年人了吗?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,不过也很可爱就是了。抬了抬爪子,我将近处的稿子往绿谷那边推去,挪到他身边时,立刻闻到了淡淡的香味,这是我对低香洗衣剂混合太阳和春风的初体验,味道清新而自然。

  他看到我的举动有点惊讶,但还是捡起了这张稿纸,委屈的表情也不见了,露出了刚才那种温暖的笑容

  “谢谢你啊。”他摸了摸我的头。我算是第一次被人亲近地抚摸,却没能用“呼噜”或“喵”来好好回应,都只怪我的主人。

  “真没用啊,连可乐都接不住。”主人令人反感的话语飘过来,绿谷的动作也随之一顿。

  主人在绿谷身边蹲下,捡起一张画稿,端详了几秒。

  “这画的什么啊?绿谷出久,你画的是我笔下的典子吧,太搞笑了,把阴郁下贱的女人画成无脑高中生,你是专门画给少女看吗?”

  他将画稿直接举到了绿谷的眼前,倾身向前,举着画稿笑了出来。我不禁屏住了呼吸。

  “这样的铃木?年轻帅气?你以为《救赎》是什么?王子解救痴女的愚蠢恋爱小说?你该不会是,”

  “这里坏掉了吧?”

  主人伸出手指,点了点绿谷的前额,看到绿谷气愤的表情,笑容更加戏谑。

  “怎么,被人说两句就生气了?”

  绿谷接过画稿站了起来,皱着眉对主人说:“如果您不想和我谈合作的事情,我会立刻离开。”

  主人却好像没听见一般坐在了地上,将身边的画稿一一捡起,递到了绿谷的手边。

  “废纸不要了?打扰了别人休息,还想当作没事一样离开啊,你在开玩笑吧?”

  我并不是多聪明的猫,也看出了绿谷差劲的脸色,心中更佩服主人的不知好歹。这里要说明一下我为什么不为绿谷生气,大概是角度问题,在旁观的我看来,主人他其实也很珍惜那些画稿,捡起来的时候用手掸掉灰尘,按平折角,还按页码排得整整齐齐,偷偷的在茶几下留的那张画也被我发现了。我忘了,这些绿谷是看不到的。而我不理解的则是主人的口是心非,为什么明明喜欢绿谷的漫画,却要说那么过分的话呢?我以为他在开玩笑,然而两人此刻的对视却让我觉得气氛有些剑拔弩张。

  “喵”

  “死柄木先生”

  “可乐不凉了,真可惜”

  令人十分惊奇的是,绿谷、主人和我一同说了话,沉默的氛围终于被打破,绿谷轻轻叹了一口气,表情也缓和了一些,将画稿整理好后向主人伸出了手。

  “快起来吧。”

  绿谷的衬衫袖口微微敞开,他的手腕纤细,手掌也小,中指有常年画画磨出的细茧。就是那样的一只手,却让主人收起了笑,他看着那手怔愣了几秒,最终搭了上去。我明明看不懂主人的表情,心里却莫名其妙的浮现出两个字:完了。

  这之后主人好像恢复了正常,不再说一些乱七八糟的话,绿谷与他商量的事他也都随意地回应一两个字,没有沉默、没有嘲讽、机器的对话使我的困意又涌上来。

  醒来的时候绿谷刚刚离开,我晃了晃尾巴,准备出门找加菲。

  有个疑惑即使在梦里也困扰着我呢。

  加菲是附近闻名的智者,我找到她的时候,她正在音乐家的墙上睡着。

  “加菲,绿谷先生来我家了。”

  “什么?!可怜的绿谷,你家主人没做什么坏事吧?”

  “呃...实际上...他说了很多过分的话。但我想问的是另一件事。为什么一个人会口是心非呢?为什么要贬低自己珍视的东西呢?”我指的是主人贬低绿谷的漫画,却不好直接说出来。  

  加菲好像被问住了,思考良久,才幽幽地说:“人类的情感是很复杂的,你应该从他本人那里寻找答案。”她不知为何一下子变得很落寞,跃下墙头消失在屋后了。

  我没有思考出所以然来,晃晃悠悠回家,却没有见到主人的身影。书房的门后传来了声响,是主人在发脾气。

  “为什么!....绿谷出久!”

  “...离开了为什么回来....自以为是!....”

  玻璃碎的脆响,桌椅翻倒闷响,断断续续的咒骂声,被痛苦和愤怒紧紧围绕的他。我在书房门口听着,忽然想起主人的书里有过一模一样的场景,在电视柜下面,我轻而易举地找到了那本书——《救赎》

  

 TBC

  过渡章节....啊..今天是中秋哇

    节日快乐

评论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