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灯刺猬

你是人间的雾,让我看不清

【死出】我是猫(五)

  ▽CP:死柄木x绿谷出久

  ▽私设良多 ,OOC慎入

  ▽借梗夏目漱石先生的《我是猫》

  (五)

  “DEKU。当我试想你是个超级英雄的时候,我的本能是阻止你经历风雨,看遍苦难,让你永无冒险的可能,可我还是放弃了这想法,因为我知道,你就是这样自以为是的笨蛋英雄,不顾一切地想去拯救他人,施以援手。而我之所以知道,正是因为你曾那样不顾一切地,拯救我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《焦糖融化的九年六个月》

  
  得知主人的爱慕后,我更加期盼绿谷来我家,但后天才是讨论漫画的日子,我只能天天趴在院墙上等待着。

  功夫不负有心人,我在那之前就见到绿谷了。他和斜对面的丽日小姐是好友,经常过来玩。不巧的是,这次是个阴天。我远远地注视着他,雨突然下了起来。看着惊慌无措的绿谷,我灵机一动,跑到走廊上叫主人。“喵”了好几声他才懒洋洋地挪了过来,骂我“鬼叫什么!”

  主人一眼就看到了丽日门前的绿谷,没有理会我就冒雨跑了过去。我躲在树下看着雨幕的那一边。主人似乎揽住了绿谷的腰,绿谷呢?整个人贴在主人身上,双手环着主人的肩,两人一齐向这边走来。我心中正疑惑着两人为何会如此亲密,却发现绿谷双脚离地,耳尖通红,不用猜了,一定是被主人强行抱过来的。

  “放我下来啊死柄木君!会被人看——”

  “闭嘴,吵死了。”

  我在原地呆呆地站了一会儿,直到雨滴穿过树叶打在耳朵上,才后知后觉地追进屋。刚冲到玄关,就被主人呵斥了。

  “身上的水干了再进来!”

  我心中气极,惨兮兮地望着两人的背影。绿谷的衬衫被雨水打湿,贴在皮肤上,只来得及看清那引人遐想的腰线。

  “浴室在那边,去洗澡。”

  “不太好吧,我没有可以换的衣服。”

  “去。少说废话。”

  两人的脚步声和开门声传来,水声响起的时候又听到绿谷的喊声。

  “啊啊啊!死柄木君,你怎么进来了!”

  “衣服。笨蛋。”

  “这...这样啊,谢谢。”

  没有听到主人的回答,我心中暗骂他没有礼貌。

  身上的水差不多干了,我伸了个懒腰进屋。绿谷正巧从眼前走过,主人的裤子太长被他挽了上去,细瘦的脚腕让我想咬一口。转过弯来就看到绿谷毫无防备地笑着道谢,宽大的领口让白皙的脖颈和肩膀全部暴露在主人热切的视线里。我说不出话来,眼睁睁地看着主人的手搭上绿谷的肩,顺势揽住他向卧室走去。

  “死...死柄木君,去哪里?”

  “啧,你不怕头疼吗?”

  我悄悄跟来卧室,主人他!竟然!在给绿谷吹头发!吹风机嗡嗡作响,绿谷低着头局促地看着地板,主人的神情则很专注。

  “喂,你脸红什么。”

  “啊,不是的”

  “别动。”

  主人制止了绿谷想离开的举动,仍然认真地拿着吹风机。脸红被发现的绿谷视线游移,过了一会儿才小声开口。

  “长大之后都是自己吹头发了..... 死柄木君很温柔,让人有点不好意思。”

  主人没答话,好像是没听见一般。我想,也许绿谷对“温柔”可能有什么认知上的偏差,主人他完全不是温柔的人,就算有,似乎也只对绿谷一个人,他骂我的时候向来不留情面,是十足的双重标准。

  “好了。”

  “谢谢死柄木君。啊!忘了给丽日发讯息了。”

  绿谷匆匆地跑开,主人收好吹风机走出去时,绿谷正在发消息,我看到主人的表情,就知道他方才的愉快都消失了。

  “男朋友淋雨等她回来,那女人很感动吧?”

  “不是的不是的。我和丽日不是那种关系啦,只是好朋友而已。是她说最近学会了制作巧克力,让我来试吃,我才过来的。”

  绿谷慌张地解释了一番,主人才脸色稍缓,坐在绿谷身边看起了电视。

  “出门不看天气预报,真蠢。”

  “怎么能这样说啊。话说,死柄木君习惯用圆珠笔吗?”

  “不是,钢笔摔坏了。”

  “这样啊 .....”

  在主人的威压之下,一直到天放晴,我也没有靠近绿谷的机会,下次见面又要等上两天。可两天的等待过去,见到的却是吊着手臂的绿谷出久。

  主人会生气是显而易见的,当两人在玄关对峙的时候,我只能小心翼翼地趴在角落里。

  “手是怎么伤的。”主人黑着脸问道。

  “啊,那个,昨天在路上看到有只幼猫要被车撞到了,就过去抱了一下,不小心被车刮到了手臂。”绿谷不好意思地低头小声说着,没有看到主人更加阴沉的脸色。

  “绿谷出久,你以为自己是超人?英雄主义?猫狗而已,居然冒着生命危险去救你,到底是有多蠢!”

  “身体.....不由自主就动起来了,再说,生命是平等的,我认为救一只猫并没有错。”主人隐忍怒火的质问立刻激起了绿谷的反驳。绿谷还没有说完,却被按住了胳膊。

  “那你为什么不用用脑子!你考虑过后果吗?这次撞了手臂,下次呢,想把命搭上?!”

  “别闹了,死柄木君!无论怎么说,我救一只猫或者受伤都和你没有关系。”绿谷皱着眉,看着主人狰狞的表情,毫不犹豫的喊了回去。

  主人的身体僵住了,乱发下的双眸直直地看着绿谷清澈的眼睛。直到绿谷先别开了脸,主人的神情更加黯然,他缓缓弯腰,头轻轻抵在了绿谷未受伤那侧的肩上。半晌说出句微不可闻的话来。

  “我会担心啊......混蛋。”

  绿谷手中的提袋,“砰”得落了下来。一个黑色盒子滑了出来。我一眼认出,那是主人喜欢用的万宝龙钢笔,盒子棱角撞在地板上的声音闷闷地响。

  在这沉默里,我望着万宝龙的包装在心中感叹,原来两个关系并不亲密的人,也能有这样令人羡慕的默契。  

  TBC

  纯动画党....不知不觉就崩人设了 QAQ

评论(5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