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提灯刺猬

2725036344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16篇文章,1822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提灯刺猬

提灯刺猬

 

【All凑】口腔溃疡

  ◇山之内辽平x鸣宫凑   竹早静弥x鸣宫凑(极少)


  ◇动画党ooc致歉  (非常短小的一发完)


  ◇既然是all凑怎么能没有可爱的小直男辽平呢?咬冰棒踮脚还给你什么的(*/ω\*)不知道还有没有小伙伴记得辽平和器具店老板换来的早气日记哇?(◔◡◔)都是爱呀....


  ◇灵感来自于 ef的单曲《君は口内炎》,是非常好听的日语歌哦


  山之内辽平得了口腔溃疡。


  起初并不严重,偶尔痛一下,倒也没有去在意。直到某天早上刷牙时,被牙膏刺激得差点落泪,他才第一次尝试着舔了一下。


  “好痛!”


  辽平捂着脸,看到镜子里自己的五官都皱在一起——完全不帅气。


  “得了痛苦的口腔溃疡”这种想法一旦产生,就会时不时露出。已经过去了四天,伤口一直在隐隐作痛。不能去舔了....不能去舔了....  辽平努力地控制着自己,仔细思考最近吃了什么奇怪的东西,要说唯一有点刺激的食物是那天吃的冰棒——凑手上那根蓝莓味的。但是炎热的夏天里,冰冰的东西怎么会令人上火呢?唉,都是凑太不小心了,冰棒要化掉了,还在和静弥说话。他可是不忍心冰棒掉在地上才去咬的,结果凑还要他赔一根,他才不会呢,明明帮了凑的说——


  “山之内同学!山之内辽平!”


  “啊....是!”


  “请把我刚才说的句子重复一遍!”


  “呃...难道是....月色真美?”


  教室里瞬间传出了哄笑声,辽平不好意思地低下头。上课走神了好久的他突然被英文老师叫了起来,当然不知道刚才讲了什么。从“口腔溃疡是罪大恶极”、“想吃章鱼烧”、“凑的冰棒好像更好吃一点”到“凑的过早放箭什么时候好起来”,他的心思从上节国文课开始,就在口腔溃疡和凑那里徘徊。低头望着完全不与课堂匹配的课本,辽平也十分懊恼,怎么回事....


  吃午饭的时候,辽平点了番茄肉末炸酱面。有了咬过一次的经验,他小心翼翼地避开左边牙齿,害怕咬到同样的地方。


  “喂,辽平,你今天怎么不说话啦?”


  “....完全不想说而已。”


  口腔溃疡痛这种事说出来也太逊了,辽平抬头回答同伴,刚好看到前方经过的鸣宫凑和竹早静弥。


  “这边这边!凑!静弥!”


  辽平立刻咽下炸酱面高兴地打招呼,手举到一半却停住了动作——是番茄碰到了伤口。汁液滚过患处,他一下痛到说不出话。本能地伸出手想捂住脸颊,看到凑和静弥朝这边走来,他又慌忙地放下手,努力地克制住尖叫的欲望。要知道,凑马上就要坐在他身边啊,想起那天在镜子里看过的表情,那样丢脸的表情,辽平无论如何也不想让坐在身边的凑看到。忍耐、不要表现异样,辽平为此憋着气不敢呼吸,直到凑说“辽平你的脸有点红”时,他煎熬的痛意才稍微缓解了。


  “哈哈,可能是...天太热了吧。”小借口并没人在意,静弥在他身后轻笑了一声,辽平没有发现。


  午休没有结束,辽平趴在桌子上又开始走神,当然,左侧脸颊不可以朝下。都怪凑太大意了,无论怎样都理解不了,那么好吃的冰棒,凑因为和静弥说话就完全忽略掉了,什么嘛....那么专注。


  “啊.......可恶...”


  又在想了,辽平反应过来时,凑的身影又在他脑子里晃来晃去了,他长长地呻吟一声,整个人埋到课桌上。


  “拜托不要再走来走去了啊....凑....万恶之源....口腔溃疡!....唉”


  辽平有点气馁。其实他多少发现了,不管口腔溃疡有没有痛,他都忍不住去想凑,午饭的时候也是,睡觉的时候也是,是因为想起凑才伤口痛,或是因为伤口痛才想到凑的次数,他都数不清了。所以,为什么呢?到底为什么呢?溃疡也好,凑也好,为什么这么在意?明明没有联系的吧....辽平郁郁闷闷地想不出答案。所以说啊,把凑比作溃疡好像也很合适,时不时痛起来,不停地宣示存在感,令人有点恼火又无处发泄。


  辽平虽然只有一年级,身高却很出色。即使选择了弓道部,体育课上打篮球的他也很帅气,加上性格淳朴开朗,“山之内同学”很受女孩子欢迎。但今天的他却没有去一展风采——因为口腔溃疡。打完半场就到长椅上发呆,辽平看到球场另一边有两人共用了一个水杯,忽然想到了一点奇怪的事....那个冰棒是凑咬过的,他却毫不犹豫地咬了上去,而凑也没有什么不满,剩下的也好好吃完了....一般这种事会在意吧?还是不会在意呢?仔细想想,双方都咬过了,不就像——


  “辽平!来打球哇!我说啊,你该不会是恋爱了吧,最近几天总是走神哎。”


  “才不是!谁会像个女孩子一样!你快去吧!........恋爱什么的....怎么可能...”


  他只是,稍微多了一点在意罢了,起床的时候,午饭的时候,睡觉的时候,上课的时候,拉开弓的时候,都多了一点点在意而已......话说,他这样不就像个为恋爱困扰的少女吗?!辽平用力揉了揉自己的头发。


  “可恶的口腔溃——嘶—痛痛痛....”


  经历了注意力严重涣散的一天后,辽平躺在床上很快入睡。万恶的口腔溃疡没在这时折磨他,他在梦里也处于自由舒适的状态。


  “一个舒适的梦,多么令人高兴啊!”


  梦里的辽平似乎是在去车站的路上,没什么人,所以放肆地说着奇怪的话。坐上新干线也不知道去哪,“梦里的话怎么都行”,这样想着的时候,突然有热源靠近了他。


  “凑?!”


  辽平惊讶地看着坐在旁边的凑,不小心喊了出来,但好像没人能听到——包括凑。尝试了几次打招呼结果对方完全听不到,辽平只好无聊地盯着凑发呆。梦就是从这儿变质的。在他完全没意识到时,他发现视线移不开了,他动不了,也不能说话,而凑的眼睛却望着他,清澈的,迷茫的,亮晶晶的眸子,望着他时像含着一汪水。更不寻常的是凑的脸变红了,接着他低头轻舔下唇,饱满的,润泽的双唇动了——“辽平...”山之内辽平的脑海中立刻炸开了蘑菇云,他从未听凑这样叫过他的名字,羞涩而轻柔,带着一点少年人独有的沙哑,甚至带着点惑人的意味。辽平还在寻找着词汇,却不受控制地开口,“自己来?...还是我帮你?”他当然不相信这是自己在说话,可辽平无论如何也无法自由出声,而凑已经低头解开了纽扣——


  “不要啊!”


  梦碎了。辽平睁开眼,周围寂静,月光十分明亮,蝉声微弱地响在夜里,是梦啊。辽平轻轻叹息一声,低头时却发现了半年来最尴尬的事。这样的梦,他怕极了。偷偷地洗着床单,辽平不断埋怨自己。


  “笨蛋辽平!不要想他!......太没出息了,为什么做这种梦啊....就算看了泷泽老师的新作...对方可是凑啊,太逊了....什么嘛...这种梦,讨厌的口腔溃疡!啊——好痛——”悄悄地自言自语着,他有些委屈,这种烦恼不能说出去,一个人的时候也无法大声,他又怎么能知道这种感情是怎么回事?等等...什么...感情?对口腔溃疡?不,不是,比那个小伤口更频繁闪回的,是凑才对。辽平一直对他人的感情非常敏锐,遇上自己竟然迟钝成这样,按照常理的话——“我难道!喜欢着凑?!”洗衣剂被蹦起来的辽平踢倒,洒了一地。


  口腔溃疡确实恼人,总是时不时露出疼痛,而且一天天加重了,辽平照着镜子。快好起来呀,口腔溃疡,他默默祈祷,还有所谓的对凑的喜欢也是。自从做了情色之梦并发觉自己情感的异样,他已经能习惯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想起凑来了,而他并没有什么更大的反应,也没有因此羞涩甚至躲着凑,因为决定早就做好了——放弃,这是最合适的判断,辽平认为,感情维持在好友就足够。那种kiss的想法,除了那个梦,他再没想过。可是,好像溃疡一样的,那小小的奇怪感情正在他心里慢慢扩张,一天天加重,没有丝毫好起来的迹象。溃疡很久后,毫无顾忌地吃番茄时会不习惯吧?如果有一天这小小的喜欢也随时间淡去呢?辽平又一次撑着下巴在国文课上发呆,与冬日十分合衬的一丝遗憾就这样冒出来支配了他的心。


  采取“GIVE UP”策略的第三天是休息日,辽平决定去药店买止痛药——口腔溃疡到了必须吃药的地步。快到药店时发现了前方凑和静弥的身影,好像是去了商场,两人都提着几个袋子,上面印着百货大楼的logo。辽平鬼使神差地跟了上去。


  “今晚吃什么呢。”


  “章鱼烧不好吗?”


  “不能总吃那个啊。”


  “不管凑做什么,我都会去的。”


  “是是,欢迎提了这么多东西的‘奴隶’来蹭饭。”


  .....不是吧,这夫妻一般的相处模式...辽平在心里默默吐槽。


  “那件事,凑有考虑吧?”


  “诶?有...有的。”


  “嗯,还有半年呢。”


  “嗯,会给静弥想要的答案,我猜。”


  “猜?”


  “不要期待值满分会比较好吧。”


  “也是。”


  考虑什么?半年期限?静弥想要的...答案?惊觉自己偷听了一路的辽平停下来,在心中给两人道了歉,继续疑惑刚才的对话。什么事要考虑半年呢?休学?不可能。该不会是订婚戒指?辽平打消这完全不靠谱的想法,那天一起泡在浴池的场景又浮现出来。


  “你是追着凑来风舞的吗?”“嗯。”


  辽平心里突然产生了莫名的慌乱,静弥是一直一直陪在凑身边的人,他的关心无微不至,对凑的保护温暖柔和。上次合宿时,有凉风穿过窗口,辽平醒过来,刚好看到起床气严重的静弥给凑掖着被角,明明困到睁不开眼,还说着“会着凉啊”,从那四个字里,辽平竟然听出“爱”的意味,似乎不是出于友情爱情亲情,而是一种纯粹的来自漫长时间与陪伴的爱。面对这样的静弥,自己会有可能吗?


  “痛痛痛.....”不小心碰到伤口,辽平扶着身边的路灯,捂住自己的左脸,溃疡已经到了这么严重的地步啊。


  等到买药、回家、服用后,他才得空想起,他刚才拿自己和静弥做了对比。本来是决定好放弃了,没想到“喜欢”这种东西会像溃疡一样粘人,怎么样都丢不掉,怎么也藏不起来。辽平呆望着天花板,止痛药会有多大的药效呢?口腔溃疡还能好起来吗?他手按在心脏,等待着药的回答。


  辽平的希望落空了,止痛药的效果并不明显,他的溃疡只是勉强不再扩张而已。而即将放弃凑产生的遗憾、与静弥对比的不甘心、还有那日益膨胀的喜欢,也都没有好起来。


  在这种情况下与凑独处,辽平根本不知道会发生什么。静弥在部活结束后去找老师谈话,他和凑被留下除杂草。


  口腔溃疡不合时宜地痛起来,本来与凑并排的辽平转过身去。


  “怎么了,辽平?”


  “没...没事。”


  凑当然不相信,站起身走到辽平面前,他正捂着脸颊一副要落泪的样子。


  “很痛?是...口腔溃疡?”


  “嗯....咬到了。”


  “我看一下。”


  “啊————”


  “不用仰那么高啦。”


  凑说着,捏住辽平的下巴,似乎是要调整角度。好像检查牙齿的小学生.....辽平看着眼前凑的短发,没忍住揉了一把,几乎同时,凑捏了他的脸。


  “好痛!干嘛啊凑......”


  “是辽平你突然揉我头发才——”


  “好痛哦.....”


  辽平捂着脸坐到地上,凑无奈地给他顺顺毛,也蹲了下来。


  “张开嘴我再看一下。”


  “噢。啊———”


  “发白了,好像还在扩张。”


  “什么?!痛唔.......痛....都怪凑!”辽平说着向前抱住凑的腰,用力扑到草地上。


  “怪我什么?哇别挠...哈哈...好..好痒...”


  “怪凑捏我的脸!”


  “好好...哈哈别弄了....我请你吃文字烧”


  “还有章鱼烧。”


  “是是,快下去。”


  看着辽平认真的表情,凑没忍住笑出来。辽平这才放开他,自己也躺在草地上。夜幕未至,晚霞满布,星光也有了浅淡的影子。


  “呐,凑,静弥也和你这样看过天空吗?”


  “没有吧。”


  没有啊......辽平侧身看着凑,温柔的晚霞被揉碎成一抹光化在他的眼睛里,突然间,感觉溃疡不太那么痛了。


  那天回去后,他第n+1次考虑关于凑的事。去换早气的心得也好,想让别人理解凑也好,他其实早就被这喜欢给捉住了,只不过溃疡一样的逃避与怯懦在束缚他而已。凑是他喜欢的人,他之前想到要放弃,实在太蠢了。现在想法改变了。他不是不知进退,也知道静弥对凑有深厚的感情,可他就是无法置身事外,就是想要去试试,因为那是喜欢的人,那是凑,轻易放弃他绝不会甘心。


  连续几个晚上,他都做了有凑出场的梦,日有所思,他在密谋一场告白,一记赶在静弥之前的直球。周一早,辽平对着镜子看了看自己的溃疡——在一天天变好。得出满意的结论,他出门,带上玄关放的热销巧克力,大约十分钟可以到凑的家。


  用舌尖轻触伤口缓释疼痛,山之内辽平感到前所未有的愉快。


  永别吧,口腔溃疡。


  永别吧,磨人的一天又一天。


提灯刺猬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提灯刺猬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